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建仁盛讚賴清德 可輔佐蔡總統讓台灣更好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即將交棒給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他今天透露兩人曾聊到副總統工作,他告訴賴清德,看總統指派什麼工作,全力以赴就對了。賴清德的能力、政治經驗都比他還豐富,相信總統一定會交付很重要的工作。

520 卸任前夕,副總統陳建仁下午在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陪同下與府線記者茶敘;會議一開始,播放陳副總統 4 年來的身影,副總統致詞後開放媒體提問。

談到自己這 4 年來最大的改變,陳建仁先是打趣頭髮變白了,接著強調身處其中讓他了解,在國家政治運作中要面面俱到、考慮周詳,每一個利害相關者都要去整合,這包括年金改革、婚姻平權、武漢肺炎的防疫都是一樣。

他並說,政治比學術研究更困難、複雜,他最佩服政治家。他也發現,這 4 年來,台灣真的可以透過溝通協調,把改革完成,讓他對台灣更有信心,也相信在未來道路上會走得更穩。

被問到會給賴清德何種建議?他說,任何政策不可能得到每個人的讚賞,「有褒有貶本來就是政治會面臨到的」。

他說,不管是當初的年改、婚姻平權,還是現在的防疫,都不能因為少數人的批評而灰心喪志,合理的批評應該改進,不合理的批評則是要一笑置之,堅持理想進行,「這是很重要的」。

陳建仁也提到,賴清德跟他聊到擔任副總統的工作,他告訴賴清德,副總統是備位元首,很重要是看總統指派的工作是什麼,然後全力以赴就對了,蔡總統是一位知人善任的好總統。

他表示,賴清德不論是在能力、政治經驗上,都比他還豐富,相信總統一定會交付賴清德很重要的工作,有新的使命來創造新的局面,使台灣的政治愈來愈好,使台灣往自由、民主、人權的道路上走得愈踏實。

陳建仁說,這4年蔡總統領導團隊,台灣一直不斷革新、前進,相信未來4年賴清德一定可以輔佐蔡總統,把台灣帶往更向上提升、更好的一個境界。

被問到蔡總統 4 年來的改變,陳建仁表示,讓他看到一個政治人物有自己的理想,到後來能夠更深入了解不同民間的需要所做的一個改變,蔡總統的改變相信大家都已經看到,且將台灣帶往更美好的未來。

陳建仁說,就近觀察蔡總統改變很多,包括做事情更圓融且更包容,使得整個團隊在總統領導之下往前走,整個團隊的和諧度相當高,對領導者而言,這是很不容易的事,更重要是,讓別人感受到團結一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