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重創拉美第2大航空 哥倫比亞航空聲請破產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全球航空市場。圖為桃園機場航廈。示意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拉丁美洲第 2 大航空公司哥倫比亞航空公司( Avianca )今天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以求重整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不可預期的衝擊」所造成的沉重債務。

哥倫比亞航空公司在哥國首都波哥大( Bogota )發出的聲明中提到,哥航與「一些子公司和關係企業」已在紐約法院要求「自願依美國破產法第十一章」聲請破產保護。此一程序讓財務陷入困頓的公司企業得以對債務進行重整和重建工作。

聲明中說,哥航營運「嚴重受到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及聯邦航空旅行限制影響。聲明還指出,公司「固定成本仍然很高」。

法新社報導,隨著國內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哥國總統杜克( Ivan Duque )決定關閉領空,哥航 3 月底因此暫停所有客機營運。

根據聲明內容,停飛「已讓公司減少逾 8 成的綜合收益,且對資金流動性造成重大壓力」。聲明還說,公司 2 萬多名員工中,有 1 萬 2000 人放無薪假。

哥航要求紐約法院優先「授權履行工作承諾」,讓公司「對員工的補償方案能維持運作」。哥航執行長范德魏爾福( Anko van der Werff )透過新聞稿表示:「哥倫比亞航空正面臨百年歷史上最具挑戰性的危機。」

為遏止疫情擴散所實施的禁足措施和旅遊限制對航空業造成直接影響,使得全球航空業遭受沉重打擊。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 ),拉丁美洲航空公司今年營收將減少 150 億美元,是拉美航空業歷來最嚴重的危機。2003 年已在美國聲請過破產的哥航,去年淨虧損達到8億 9400 萬美元,而前一年獲利只有 110 萬美元。

根據路透社報導,波哥大證券經紀商 Casa de Bolsa 首席經濟學家巴倫( Juan David Ballen )表示:「哥航聲請破產一點也不令人意外。這家公司本就負債累累,去年就試圖重整債務。」

哥倫比亞民航協會( Colombian Association of Civil Aviators )表示支持哥航聲請破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