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籍移工擁槍自重 桃園警方要查槍械來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警局桃園分局今天表示,一名越南籍阮姓男子涉嫌擁槍自重,6日晚間與台灣友人周男尋仇時,遭警方掌握情資逮捕,除起出改造槍械與子彈,並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辦。

桃園分局副分局長曾瑛峻表示,日前接獲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提供情資,阮男與數名越南籍手下擁槍自重,並與台灣不法分子結盟,立即與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蒐證,並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王文咨指揮偵辦。

曾瑛峻指出,專案小組6日晚間監控到阮男召集同夥及台灣周姓友人,與另一方越籍移工相約談判,立即兵分多路,先後攔截周男1車共5名台灣人,及越南籍嫌犯1車共2人,並起出武士刀、甩棍等武器。

他說,專案小組隨後也循線前往阮姓主嫌租屋處,將阮男及另1名越籍同夥查緝到案,同時當場起出改造的2把長槍、1把手槍,還有改造的 23 發霰彈槍子彈、1發手槍子彈,全案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請桃園地檢署專案偵辦。

警方表示,阮男等4人都是合法來台的外籍移工,但擁槍自重的情況頗為罕見,除了依法將4名移工及5名台灣人共9人送辦外,也將調查釐清阮男的交友狀況,並追查其槍械來源,警方不排除背後還有幫派操控,將循線追查,不讓外籍人士成為台灣治安的死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