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用血漿治療冠狀病毒患者 奧地利報3起成功案例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奧地利今天通報,3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患者在接受康復者血漿的輸血治療後,身體已經康復。

法新社報導,有多個國家在針對血漿療法進行測試,但效力方面的醫學數據仍不多。

奧地利南部城市格拉茨( Graz )一所醫院的傳染病學專家克勞瑟( Robert Krause )在記者會上表示,院內3名患者接受血漿療法,如今已經痊癒。

然而,他表示,這「對某些挑選過的患者來說是個選項」,但「無法立即轉用在」所有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患者身上。

血漿治療治癒的3名病患中,有2人有其他病史,免疫系統很差。

奧地利總共有 20 人接受血漿療法。醫療人員利用康復者富抗體的血液,即所謂的恢復期血漿( convalescent plasma )來替患者進行治療。

紅十字會今天緊急呼籲民眾捲起衣袖捐血漿,讓這項仍處實驗階段的療法能獲更廣泛的測試。

目前為止,奧地利有約 200 人響應。

小規模研究證實恢復期血漿能有效治療伊波拉( Ebola )、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SARS )等傳染病。

多國也授權以這種療法來治療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患者,包括法國、美國、瑞士和中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