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錢櫃預付200萬賠償金 3位罹難者家屬拒收

錢櫃公司董事嚴智徑(中)、陳勇仁(左)與執行長連福財(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錢櫃 KTV 林森店火警釀6死,錢櫃表示,依承諾已預付罹難者家屬新台幣 200 萬元賠償金,但有3位家屬憂影響理賠金拒收,而實際賠償金額還需等待保險最終拍板。

錢櫃 KTV 林森店火警釀6死,錢櫃執行長連福財表示,依承諾已預付罹難者家屬 200 萬元賠償金,另加發目前仍在加護病房傷者 10 萬元慰問金,實際賠償金額還需等待保險最終拍板確定。

不過,連福財表示,預付的 200 萬元賠償金,有3位罹難者家屬已收到,但另有3位家屬因擔憂會影響理賠金而拒收;但錢櫃強調,慰問金算不算理賠金之後可以再談,主要是怕理賠時間太長,希望能先解決家屬急用,錢櫃是帳目清楚的大公司,可以不必擔憂。

針對錢櫃火災責任釐清,連福財坦言「我們沒有這個臉和資格去對大家說明什麼」,就等警調單位和司法單位來釐清。

由於上次錢櫃高層致歉的記者會,董事長練台生並未現身,連福財表示,這段時間董事長相當悲痛,也低調去向每位罹難者上香致意。

錢櫃傍晚官網聲明指出,錢櫃自林森店門市火災事件發生後,除由集團董事會代表出面道歉外,並成立關懷小組積極聯繫所有罹難者家屬及傷者,在第一時間致上慰問金表達公司的歉疚,後續賠償事宜持續進行中。

錢櫃強調,待所有事情圓滿完成後,董事長練台生一定會向受到創傷者、家屬及社會大眾鄭重的道歉,這本是一個更負責任的做法與態度,而非是人云亦云虛應其事的表面道歉。

錢櫃指出,這個事件中雖然所有消防設備都有設置及定期維護檢修,但因人員的疏失造成此重大意外,公司責無旁貸,一定會以絕對負責的態度來面對,希望社會大眾能給錢櫃及全體員工一個機會,能夠讓錢櫃的招牌再度重生。

此外,為重新檢討查核相關消防安全設施及管理模式,錢櫃日前讓全台所有門市暫停營業一週,連福財表示,7天訓練期告一段落,這段時間全台正職與計時合計共 1400 多位員工,一共上了 200 多堂課,並辛苦反應演練,坦言「他們壓力比平常更大」。

除了林森店及安全相關檢查仍在等待複檢的台北市松江店、南京店、中華新館外,錢櫃全台其餘店面均恢復營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