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舉行跨國防疫視訊會議 美軍代表參與

外交部與台安醫院6日針對北美地區舉行台灣疫情防治經驗分享視訊研討會,與會名單包括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和印太司令部(INDOPACOM)醫療團隊代表。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外交部與台安醫院今天上午針對北美地區舉行台灣疫情防治經驗分享視訊研討會,與會名單包括美國太平洋空軍( PACAF )和印太司令部( INDOPACOM )的醫療團隊代表。

外交部指出,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在美國快速蔓延,嚴重影響北美地區人民健康安全。為協助美國及加拿大地方政府強化抗疫能力、分享台灣防疫經驗和具體做法,外交部與台安醫院合作舉行約兩小時的多邊視訊研討會。

台安醫院事業發展處主任劉金倉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此次有超過 50 個單位、超過 100 人與會,包括美國及加拿大的產官學醫界,規模十分可觀。

台安醫院 5 年前即開始推動醫療外交。根據院方提供的資料,參與今天視訊會議的除了致開幕詞的關島總督古蕾露( Lourdes A. Leon Guerrero )及北馬利安納群島邦(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 )總督托瑞斯( Ralph DLG . Torres ),還有來自美國聯邦眾議員辦公室及加州、華盛頓州、夏威夷州等地,以及加拿大多倫多市的產官學醫界代表。美國太平洋空軍和印太司令部醫療團隊也在名單上。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致開幕詞說,台灣與北美儘管遠隔重洋,在對抗疫情方面卻是同舟共濟。美國是首先與台灣尋求防疫抗疫合作的國家之一。

徐斯儉說,台灣雖然成功因應疫情,卻不幸遭世界衛生組織排除,這不僅違反台灣民眾健康人權,也給全球公衛體系製造嚴重漏洞,將台灣排除於預定 18 日開議的世界衛生大會之外實缺乏正當理由。

徐斯儉表示,「台灣模式」成功防疫的精隨是透過透明作為和問責制促進政府和民眾間的信任。台灣將持續和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協助促進國際社會健康福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