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擴大紓困1萬元補助申請日沒說清 行政院道歉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宣布擴大紓困,無保工作者可領新台幣1萬元,即日起申請,但衛福部說6日起才可申請,引發民眾抱怨。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宣布擴大紓困,無保工作者可領 1 萬元,即日起申請,但衛福部說 6 日起才可申請,引發民眾抱怨。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說,行政步調沒有明確說明,在此致歉。

 

行政院5日舉行「紓困振興方案—看好台灣 回流資金持續加碼」記者會,財政部次長吳自心(圖)說明政策。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上午召開「紓困振興方案—看好台灣 回流資金持續加碼」記者會,龔明鑫、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財政部次長吳自心等人出席。

媒體詢問,昨天擴大紓困政策宣布後,許多民眾抱怨,前往各地鄉鎮市公所申請,但現場卻還沒開始辦理,是否有資訊落差。

對此龔明鑫表示,蘇貞昌昨天宣布之後,許多民眾覺得是很好的政策,就趕快去申請,但行政步調沒有明確說明,他向大家表達歉意。

龔明鑫說,衛福部事前有跟地方公所溝通,但中央政府跟地方政府的聯繫的確要再加強,這兩天會把前置作業做好,明天正式開放申請。政府是一體的,讓民眾感到不方便,代表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龔明鑫表示,民眾可以先上衛福部官網或是撥打 1957 詢問相關紓困方案,事實上非常單純,無加保工作者只要證明有工作、受疫情影響即可申請,即便無法提出具體證明,只要切結也可以申請。

在申請流程方面,龔明鑫說,一定會朝更簡便的方式思考,以所得證明為例,可用申請人身分證字號,透過財政部財稅資料直接去跑比較快;存款證明部分,也可直接查詢聯徵資料。希望讓民眾需要拿出證明的比例越低越好,政府能查詢的就直接處理。

他表示,急難救助發放時間也希望愈省越好,目前約 5 到 7 天可以領到錢,他會再與衛福部協調是否還有縮減空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