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太平洋軍事演習 嚴德發:爭取參與中

嚴德發。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27 次環太平洋軍事演習( Rim of the Pacific Exercise , RIMPAC 2020 )將於 8 月 17 至 31 日登場。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今天質詢,國軍有無機會參與演練;國防部長嚴德發回應,協調爭取中。

源自中國的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全球,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部網站日前宣布,第 27 次環太平洋軍事演習( Rim of the Pacific Exercise , RIMPAC 2020 )將於 8 月 17 至 31 日登場。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部指出, RIMPAC 2020 演習主軸為「高能、適應、夥伴」( Capable , Adaptive , Partners ),由太平洋艦隊司令部主導,演習只在海上舉行的構想,是藉著最大程度減少岸上演訓,以確保所有參與部隊的安全。

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家安全局長邱國正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案相關回報系統之處置與紀錄,及感染源調查結果」為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王定宇詢問,國軍是否會爭取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嚴德發回應,還在爭取;王定宇追問,參與機會大不大。嚴德發表示,今年環太平洋軍演是否會如期實施,還在評估中;王定宇再問,美軍有無最後答覆的時間點。嚴德發表示,持續協調爭取,目前沒有答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