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祝融毀低收入戶家庭 台灣心義工團協助重建家園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3月間,一把火奪走台東縣初鹿鄉母子生命,留下的父親和3個小孩也失去了唯一棲身的家。台灣心義工團幫忙重建家園,今天父親感動地帶著小孩入厝。

今天上午台灣心義工團志工將全新房子的鑰匙交給屋主陳明華,陳明華打開鐵門,帶著2名幼子開門入厝,另一名孩子則被安置在其他地方。木訥的他感動地說,他不太會講話,但真的很感謝社會各界的幫助,並多次向在場人士鞠躬致謝。

今年3月間,陳明華出外工作,妻子和2個小孩在家,傍晚時家裡意外發生火警,妻子和6個月大的嬰兒慘死,留下陳明華和3個小孩嗷嗷待哺,唯一遮風避雨的家也毀了。

台灣心義工團號召全台 108 名志工,利用周末到台東協助住家原地重建,今天將充滿來自全台滿滿愛心的新家,交給陳明華。台東縣長饒慶鈴和卑南鄉長許文獻也到現場感謝志工們。

台灣心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表示,台灣心義工團從尼伯特風災後,就跟台東結緣,得知陳明華家遭逢不幸隔天,志工團前後有 108 名志工從全台各地來到台東協助陳明華,大家都有工作,只能利用周休日到台東幫陳明華重建新家,今天將新家交給陳明華,所有志工都不求回報,只希望陳明華做自己生命的主人,也做別人生命中的貴人,如果可以也加入台灣心當志工。

饒慶鈴除感謝台灣心義工團的愛心,頒發感謝狀,也致贈慰問金 46 萬元給陳明華。卑南鄉長許文獻則贈送台東知名伴手禮地瓜酥,感謝台灣心義工團所有參與協助的 108 名團員。

許文獻表示,感謝辛苦的尤瑞豐與 108 名志工們從台灣各個角落來到台東卑南鄉協力重建,案主火災後更是連住的地方都沒有,當時想說除了透過社會處安置之外,是不是能幫3個小孩保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家,因此主動轉介台灣心義工團協助。

進入屋內,看到全新的家具,陳明華說,事情來得太突然,2名至親突然離世讓他不知所措,發生事情後有這麼多人來幫忙,他不知如何表達感謝,只能一再鞠躬表示謝意,他會堅強扛起責任,努力把孩子撫養長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