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進勇:罷免高雄市長案應設1823處投開票所,中央將全力協助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進勇今天說,罷免高雄市長案應設 1823 處投開票所,高雄選委會提出合用國營單位或國立學校場所,會盡全力協助,「如果沒有,我的頭斬給他」。

高雄選委會在十全國民小學辦「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投開票所防疫演練說明會」,全程約 200 人參加,含投票所設置及消毒、動線布設等。李進勇進會場前接受公民團體代表陳情訴求「還給高雄人 1823 個投開票所」等。

李進勇致詞表示,選務結合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計畫都已升級無虞,不能成為防疫破口。首重安全,包括場地、人員安全;其次是便利性,2018 年民眾在哪投票,6月6日(罷免案投票)也在同地點;盡全力協助解決投開票所設置問題。

不過,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與民政局日前分別要求一所學校以出借2個投開票所為限,及投開票所優先以公家機關團體為限,導致投開票所設置受限。

李進勇表示,下午會協調希望放寬限制,另外,如果提出合適的國立學校或國、公營事業單位場地,一定協助取得。他擔保中央政府一定支援地方,否則如果選務有差錯,可能衍生社會不安、政治動盪,也要求公務人員秉持中立。

主持演練說明會的高雄選委會主委陳雄文說,要設 1823 處投開票所面臨一些困難;基於疫情,目前借到約一半,會再和中央單位等討論協調。

防疫演練約半小程,包括投開票所場地布置、宣傳防疫海報張貼、消毒作業、投票民眾排隊及等候動線等,如果民眾有額溫超標等處置,另演練開票作業等。

李進勇要求消毒務必到位、民眾配合防疫,允諾防疫物資不匱乏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