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確保防疫物資充足 75%酒精即起管制出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出口管制的防疫物資再增添 2 件,貿易局表示,從今天起,管制 75 %防疫用酒精與消毒劑成品出口。若有出口需求,必須取得衛福部許可。管制期限將由衛福部評估後再與貿易局討論。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口罩、防護衣、酒精等防疫物資短缺成為各國政府面對的挑戰。為因應需求,台灣也陸續成立多個防疫物資國家隊,並且都有不錯的成果。同時也對於防疫物資採取出口管制,確保民眾都能取得足量的物資。

為了防範未然並確保防疫物資充足,經濟部貿易局表示,從今天起,限制 75 %防疫用酒精與消毒劑成品出口。

貿易局官員說明,防疫酒精與消毒劑成品是衛福部經過盤點、評估防疫物資與彙整國內疫情後,認定有限制出口的必要,因此委請貿易局公告相關資訊。官員說明,根據規定,從今天起,若民眾有出口需求,必須附上衛福部的相關許可證明。

至於何時解禁,貿易局官員表示,將由衛福部整體評估後,再與貿易局討論,目前尚未有確切時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