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外國友人受中國施壓 國際社會感受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受訪對捷克參議院前議長柯佳洛( Jaroslav Kubera )疑似受到中國壓力猝逝一事表示,這次疫情讓國際社會深深感受到中國的施壓,但她相信這些壓力不會成功。

蔡總統今天視察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自營作業者紓困現金發放情形時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及友台的捷克前參議院議長柯佳洛原擬2月訪台,卻不幸在出發前猝逝,柯佳洛的遺孀和女兒指控,總統齊曼和中國大使館威脅他不要訪台是導致他猝逝的原因。

蔡總統表示,國際社會在這次疫情當中,已越來越了解到中國在許多方面都施加壓力給不同的人,尤其是一些能夠站出來為台灣講話、支持台灣的人。

蔡總統表示,國際社會此時對承受中國的壓力感受更深,但她相信雖然有壓力,只要大家集體堅持意志、相互打氣,這些壓力終究不會成功。

媒體詢問對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札爾( Alex Azar II )日前舉行雙邊電話會議的意見時,蔡總統表示,台美共同合作防疫,雙方部長這次能通電話是「很好的事」。

蔡總統表示,她曾在總統府記者會說過,台灣在防疫達到一定程度、有能量和國際分享、甚至貢獻國際社會的地方,台灣都很樂意去做。

蔡總統強調,台美在很多防疫的問題上,可以有共同努力的方向和地方,台灣的努力,國際社會都看到及肯定。未來希望能更進一步回饋國際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大家一起安然渡過疫情的期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