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綠甲動備戰農田水利法 會議室外先折衝程序問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農田水利法草案,由於草案涉及層面廣泛,今天開會前藍綠黨鞭於會議室外折衝協商;最後朝野達成共識,有意見條文保留,5月6日將召開公聽會並送交院會朝野協商參考。

立法院 107 年3月三讀修正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停止辦理會長及會務委員選舉,會長任期屆滿由政府指派;準用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現任會長任期到 109 年9月 30 日。

因應農田水利會 10 月1日改制為公務機關,行政院會9日通過農田水利法草案,專法規範農田水利會的資產納入基金、專款專用等。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版農田水利法,國民黨立法院團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都對經濟委員會祭出甲級動員備戰;不過在會議開始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及藍綠立委就在會議室會折衝,討論程序事宜並推敲協商文字。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在會議開始先程序發言,表示有鑒於農田水利法不僅可能破壞原有的水利制度、任意侵吞財產,甚至侵犯公法人自治權,民間頗有疑慮;由於法案影響所及廣闊深遠,國民黨團認為農田水利法不宜倉促立法,要求召開公聽會,盼朝野和諧完成。

由於藍綠黨團在會議室外就達成初步共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台上報告草案時,國民黨和民進黨立委則在台下簽署協商結論。

擔任召委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則宣告程序協商結論,表示農田水利法於 30 日進行廣泛討論及逐條討論,有意見條文會保留送院會協商;經濟委員會另一位召委廖國棟將於5月6日召開公聽會,並將公聽會報告交付朝野協商參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