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音:航空旅遊業長期復甦再等3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波音公司( Boeing )執行長凱爾洪( Dave Calhoun )今天表示,武漢肺炎疫情造成航空業的業績巨幅下滑,相關產業受到的影響將持續到 2023 年或更久。

凱爾洪說這次的疫情危機「前所未有」,航空業面臨「飛機停飛、推遲訂單、暫停交機、放慢或者停止付款」。

凱爾洪預期,旅行業需要2至3年的時間回到 2019 年的水平,接著還要再多花幾年才能看到整個產業的長期成長。

受到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的影響,波音公司今天的股東年會採線上會議進行;凱爾洪說,等疫情平復、民航業穩定之後,「市場規模會變小,而且航空界的需求也會有所不同」。

可預見的改變包括,機艙內的空氣過濾和再循環系統將重新設計,波音身為飛機製造商的角色必須確保航空公司與乘客都清楚知道機艙內的空氣如何流通,並提供安全的飛行環境。

航空業目前有多蕭條?凱爾洪舉例說明,光在美國就有 2800 架飛機停飛,載客量下降 95 %。

波音的回應做法是改變生產速度以「平衡供需」,但如此可能導致數千人失業。「西雅圖時報」( The Seattle Times )今天報導,包括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 )和達美航空( Delta )也都對員工提出裁員和縮編的警告。

除了疫情,波音正值多事之秋,先前 737 MAX 型飛機因發生空難遭到停飛,美國主管機關解除禁令的復飛時間表尚不明朗;波音於 25 日終止和巴西航空工業公司( Embraer )成立合資企業的協議,在長達兩年的交涉後這筆 42 億美元的交易破局。

相較於今年初,波音的股價下跌 6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