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婦聯會被廢止 雷倩:收到公文後會依法抗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婦聯會未於期限內轉型為政黨,內政部今天完成廢止立案公文。婦聯會主委雷倩今天稍早表示,收到公文後會依法抗爭,包括訴願、行政訴訟、釋憲都在準備中。

婦聯會未於期限內轉型為政黨,將廢止立案。內政部今天已完成廢止立案公文,待公文送達婦聯會後,婦聯會將正式走入歷史,並須依法進行財產清算程序。

但在內政部完成廢止立案公文前,雷倩稍早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婦聯會所面對的困境是台灣民主自由的困境,不受節制的行政權,是全體國民最大的威脅。懇求婦聯會的情況可以受到大家的重視,尤其是影響到國民的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及財產權的部分,懇請大家繼續關心婦聯會的生存。

雷倩說,當收到公文,就會依法抗爭,因為老百姓遇到公權力要開鍘,其實是非常卑微而無助的,唯一的可能就是經過行政訴訟的程序,使原處分撤銷,或是進行緊急處分,所以收到公文後會立即去處理;但還是呼籲國家社會以民為本,以和為貴,現在疫情當前,希望政府部會,不要進行政治追殺,讓她們有一個貢獻社會的機會,婦聯會是公益團體,應該可以為社會做更多事。

媒體追問,婦聯會收到公文後會如何處理,是否會提抗告。雷倩說,按照行政程序,有些必須要到行政院提訴願,若訴願不成,才能提行政訴訟,所以抗告的訴願、行政訴訟,甚至要申請是否違憲的釋憲準備文,這都在準備當中。

此外,內政部官員晚間受訪時表示,婦聯會廢止立案的公文已完成行政流程,廢止日將從公文送達日起算,婦聯會須依法進行財產清算。對此,婦聯會表示,待收到公文後,會再次進行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