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968人潮警示依據中華電信 立委質疑精準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速公路 1968 」 APP 可用來示警人潮。立委洪孟楷質疑此功能搭配中華電信,但中華電信在中南部的客占率不高,恐精準度不足。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回應,大數據只要4成就夠。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處理 109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交通部主管預算凍結書面報告案計 22 案。審查 109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交通部主管預算凍結書面報告案計4案,並邀請林佳龍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認為,目前 1968 APP 下載率偏低,且他今天早上9時查看時發現,人潮亮黃燈的居然是新竹六福村野生動物園,質疑準確度有問題。

洪孟楷也說, 1968 APP 是與中華電信合作,但目前中華電信的客占率在中部只有 39 %,南部只有3成,詢問林佳龍是否有規劃要跟其他電信業者合作。

林佳龍則回應,目前 1968 APP 的下載人次有到上百萬人,且中華電信是在全台都有分布基地台,只要占4成的大數據就足夠可以推論各景點的人潮。

林佳龍說,他不是鼓勵民眾出遊,是認為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生活也是要過,只要做好防疫、自律,就可以到更戶外走走,但不要人擠人。

洪孟楷則認為,準確度很重要,且也需要再加強宣導下載 1968 APP ,並能夠搭配電視台及跑馬燈,讓民眾可以第一手獲得相關資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