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婦聯會面臨強制解散 內政部:今天公文會簽上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婦聯會面臨被強制解散,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答詢指出,廢止婦聯會立案的公文,「今天會簽上來」;至於這是否意味婦聯會從此走入歷史,花敬群說「是」。

內政部依政黨法,要求婦聯會轉型為政黨,否則將下令解散清算, 27 日是最後期限;內政部日前表示,婦聯會未於去年 12 月 7 日前,依政黨法規定轉換為政黨,經內政部去函限期 4 個月內補正,未依規定辦理得依法廢止其立案。

花敬群今天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他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指出,政黨法民國 106 年 12 月三讀通過之後,其實已經經歷2年又4個月的時間,今天 4 月 27 日,4 個月的時間已經到了,所以,「我們當然會依法進行相關的處理」。

婦聯會認為內政部處置不公,花敬群說,政黨法的過程,所有的政治團體可以各就各位選擇依法最適合他們的方向,經過這麼長的時間、2年又4個月,這期間,其實該通知的、該協助的,內政部都有盡力做到,今天時間到了,「法律怎麼規定,我們當然站在依法行政,就應該怎麼做。」

媒體追問,接下來怎麼辦;花敬群說,有法律的程序,依政黨法規定,如果今天內政部發出了公文,後續就依法,該進行清算就清算,後續組織要改組或成立新團體,婦聯會當然可以依法做他們該做的事。

對於婦聯會指稱,他們公文往來多次,卻遭內政部、衛福部踢皮球。花敬群說,「這不是事實吧」,婦聯會若想要成立各式各樣的社會團體,站在社會團體的主管機關的立場,其實內政部當然是支持的。

另外,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在內政委員會詢問,今天是否會廢止婦聯會;花敬群答詢指出,「今天公文會簽出來」,今天依法是廢止。

內政部官員進一步解釋,不只婦聯會,今天會發出公文,針對全部的政治團體,因為,其實去年 12 月 7 日就到期,已經給了 2 年 4 個月的改善期限,婦聯會也決定不轉為政黨,依據政黨法,就是廢止立案。

賴惠員追問,婦聯會是否從此走入歷史;花敬群說「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