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副總統分享防疫經驗 AIT:台灣是真朋友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片來源:中央社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昨天與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學者對談,並分享台灣防疫成功經驗。美國在台協會今天在臉書上表示, AIT 處長酈英傑也加入這場網路研討會,並指,台灣是「真朋友、真進展」。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陳建仁昨天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學者視訊對談,分享台灣防疫成功經驗。他表示,沒有國家能獨立對抗疾病大流行,台灣願意也正積極與各國合作共同對抗疫情,創造三贏。

美國在台協會( AIT )今天也在臉書粉絲團上表示,台灣副總統暨知名流行病學家陳建仁,接受母校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的邀請,分享 2003 年 SARS 疫情爆發時出任衛生署署長,以及目前以副總統身分領導抗疫的經驗。

AIT 指出,酈英傑也加入這場網路研討會,並在開場致詞中表示:「正是這樣的時刻為美台關係賦與了新一層意義,我們把它稱為:『真朋友、真進展』;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最近在推特中提到:在艱難的時刻,真正的朋友會站在一起。」

AIT 強調,美國冀望與台灣合作,共同推廣成功防疫的台灣模式。總統蔡英文4月 16 日也在時代雜誌發表專文表示,「台灣的成功並非偶然」,台灣模式最根本的要素是透明度,包括台灣當局與民眾之間的透明度,以及台灣與國際社會之間的透明度,台灣模式不僅成效卓著,同時也是民主體制的產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