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為什麼這些問題軍官都要力挺陳道輝

圖為 2019 年 3 月敦睦艦隊停靠澎湖。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要先強調的事,從現在的狀況來看,敦睦艦隊染疫其實不是什麼天大地大的事。相較美國海軍、法國戴高樂艦的疫情,敦睦艦隊算是相當輕微。加上海軍官兵們都相當勇健,確診者多是輕症、無症狀,甚至有的可能就自己產生抗體了;而台灣社會在長期高度緊張下,不管官兵或人民,都有確實做好防疫準備。整體的疫情其實是微不足道。

然而,身為艦隊主管的陳道輝,在這個時刻缺乏應有的警覺性,還因循過去的作法,導致這樣的缺失,當然要負最大的責任。

但只要在台灣,往往該負責的人會被扭曲的政媒環境吹捧為英雄。例如復興航空 235 號班機空難,當時大家急著獵巫復興,所以出現嚴重疏失的機長廖建宗,一度被捧為拯救台北的英雄。普悠瑪新馬站出軌事故,明明司機在速限 75 公里的彎道飆速到 140 公里才是主因,但因為黃國昌個人的政治利益,硬要操弄成都是台鐵、交通部的錯。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現在也一樣,有人要藉此打蔡英文政府,有人想當中國內應;紛紛繞過最該負責的陳道輝,無限上綱。

還原陳道輝怎麼變成海軍英雄、被犧牲的基層的?先是國民黨的召委呂玉玲在 22 日的委員會,幫陳道輝製造一個悲劇英雄的舞台,卻在陳道輝說出之前都沒出現過的通報發燒案例後,發現可能會穿幫,就順勢讓他結束發言。

接著就是吳斯懷、張競、張鳳強、于北辰等有點問題的軍官,全都跳出來歌頌陳道輝有多偉大。

吳斯懷的問題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多說了。于北辰是反年改健將,但比起那些胡說八道的,他算是稍能理性對談的,這我也不苛責。

張競是誰?他就是與吳斯懷同一個時期上中國節目,大讚中國發展航母,還對中國穿越島鏈提出種種建議;原本他還身兼國防大學的教師,就在此事爆發後,立委強烈要求國防大學,才停掉他的兼職。

張鳳強就不知道是否仇日小宇宙爆發,在擔任支隊長時擅自率艦駛出台灣的 ADIZ,靠近與那國島附近海域。而國防部必須依規定將其懲處、移送法辦,但張鳳強就在統媒、國民黨的吹捧下,成為不可侵犯的抗日英雄,把整個台灣社會推往親中仇日的方向。

為什麼這些有親中問題的軍官們,都要跳出來力挺陳道輝?

意圖將陳道輝該負的責任,上綱給總統、蔡政府,難道不是配合中國在操作?

原文出自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