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安樂中山大學演講惹議 教部不同意用深耕經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山大學教師陳世岳邀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到校演講,引發爭議。教育部今天表示,尊重講學自由,但應避免為特定政治團體宣傳,不會同意校方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補助該課程。

中山大學校方昨天發出聲明指出,「當代台灣政治發展」課程邀請張安樂主講「與年輕人談統一促進黨」等,是為讓同學了解台灣不同時代的政治發展及不同政治傾向的新政黨理念等,基於尊重老師個人教學自主,校方不會事先審查邀請講員的名單。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昨天稍晚則在給同學信函中致歉並指出,邀有犯罪前科還以暴力威脅國安的人談政治願景,逾越學術倫理。

教育部今天在網站發出聲明,除重述 21 日中山大學聲明及鄭英耀信函中的重點,也重申教育部雖尊重大學學術自主與教師講學自由,但在實施課程時,仍應重視學術專業及教育中立,避免課程成為特定政治團體宣傳場合。

網傳該課程使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教育部表示,中山大學該課程設計與內容,不符計畫推動宗旨,教育部絕對不會同意校方使用包括高教深耕計畫經費在內的任何政府相關經費,支應這類不適當的教學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