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宣布暫停發放綠卡60天 確保美國勞工就業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將暫停移民入境 60 天,以確保美國勞工的工作機會不會被移民搶走。這項措施主要目標對象為申請被稱為「綠卡」的的外籍人士。

川普昨天晚間推文表示:「鑑於無形敵人( Invisible Enemy )的攻擊,以及有必要保障我們偉大美國公民的工作機會,我將簽署行政命令,暫停移民進入美國。」不過他並未說明細節。

川普今天在白宮防疫記者會表示,將暫停接受移民 60 天,申請綠卡者將無法入境美國,但允許臨時勞工進入美國就業,農場工人也不受影響。至於這項措施將在何時推出,他則表示明天就會正式簽署,並對外公布細節。

對於外界質疑川普每每提及要遣返非法移民時,總呼籲移民應尋求合法途徑進入美國,這項措施卻拿合法移民開刀,川普解釋,這項措施目的在確保美國勞工優先獲得工作,不會被新移民取代。至於是否會延長這項措施,將在到期前視情況再討論。

根據美國勞工部統計,截至4月 11 日為止,全美申請失業給付申請已達 2203 萬 4000 人,打破 1982 年秋季4週內 270 萬人申請失業給付紀錄。依據這項數據推算,美國失業率已經高達8.2%,超越 1975 年5月的7%歷史紀錄。隨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美國申請失業給付的人數還將持續攀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