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大抓捕 時力盼修法讓庇護程序更明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力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表示,香港近日發生「大抓捕事件」,時力表達最強烈的抗議,也會提出港澳條例修法版本,希望讓庇護程序更明確化,給在抗爭中的香港人一些幫助與希望。

時代力量今天召開「強化能源管理,政府帶頭做起」記者會;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與幹事長王婉諭出席,並提出能源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目的在於要以強化能源管理、明定政府單位節能與使用綠能等作法,實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協助減緩地球暖化,以實際行動來愛護地球。

另外,時力黨團也提出香港澳門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使庇護程序明確化,以協助反送中人士可以合法留在台灣。

邱顯智說,針對 18 日香港大抓捕事件,包括梁國雄(長毛)、何俊仁等香港反送中與民運人士又遭到抓捕,時力要向中共政權與港府表達最強烈的抗議。

邱顯智指出,台灣與香港脣齒相依,民主化的台灣能為這些香港民運人士做的,就是在香港澳門條例中明訂庇護程序,至少讓這些反送中人士能因庇護程序而可以留下來。

邱顯智表示,現行港澳條例第 18 條的規定是賦予行政機關裁量權,但規範並不明確,因此時力黨團提案,希望讓庇護程序更明確化,也增訂審查救濟程序與准駁依據等規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