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染疫死亡人數破2萬 西班牙延長全國封鎖令2週

巴塞隆納市區街道。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班牙官方染疫死亡人數突破 2 萬,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今天表示,全國封鎖令將延長 2 周至 5 月 9 日,但作法上會更具彈性。

桑傑士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已經度過最嚴峻的時刻,這些成果依然不夠,而且很脆弱。我們不能倉促行事導致這些成果可能不保。」

西班牙衛生部今天表示,染疫死亡人數超過 2 萬,不過攀升速度已減緩。衛生部今天通報死亡人數 565 人,較昨天的 585 人減少,確診病例則從昨天的 18 萬 8068 例攀升至 19 萬 1726 例。

西班牙本週開始放寬 3 月 14 日宣布的嚴格封鎖措施,恢復部分經濟活動,其中包括製造業。但大部分的人除了外出採購食品等活動外仍禁足在家,甚至孩童也不得外出活動。

當被問到,民眾是否可如往常從事夏季活動時,桑傑士說,他希望可以,但沒辦法給答案,暗示鬆綁管制的範圍仍不確定。

桑傑士尋求國會允許延長國家緊急狀態,下一階段的封鎖可能從 4 月 27 日開始「不對稱」實施,意味著部分地區或團體的限制可能鬆綁。

桑傑士表示,像是孩童將可獲准外出活動,但還是會有所限制,以避免感染為前提。

西班牙政府將在未來幾天訂出細節,桑傑士明天將與國內 17 個地區的領袖開會以集思廣益。

儘管強調疫情數據出現好轉,並為政府的防疫措施辯護,桑傑士仍指出,西方國家對於疫情的「反應過慢」。桑傑士也坦承,政府在疫情初期並沒有提供國內醫護人員所有必要的個人防護裝備。

桑傑士表示,衛生部預定 19 日宣布一項命令,以控制和訂定民眾購買口罩的價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