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化防疫 衛福部:擬對特定國家返台者全面篩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延燒至今,普篩聲浪不斷傳出。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表示,台灣疫情仍在可控範圍、不適合普篩,但他坦言,內部正在研議對特定風險較高國家返台者進行全面篩檢。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上午召開會議,討論衛福部因應武漢肺炎對醫療體系、健保、心理健康影響及因應。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為了因應疫情,國內檢驗機構已從 11 家增至 34 家,分別為北部 16 家、中部 7 家、南部 10 家、東部 1 家,逐步提升檢驗量能,目前每天最大檢驗量能為 3800 件。

民進黨立委立委蘇巧慧質詢時表示,目前疫情看似趨緩,昨天甚至出現零確診,既然衛福部檢驗量能已備足,能否趁此時全面普篩。

薛瑞元表示,普篩是對於已出現無法控制社區感染的國家,才會選擇「撒網捕魚」,但台灣目前並非這種狀況,一旦普篩恐讓漏網之魚在漁網外長大,出現「偽陰性」的狀況,民眾一旦檢驗為陰性,可能鬆懈警惕、趴趴走,導致疫情傳播。

薛瑞元坦言,目前在社區方面雖然沒有發現特別高風險區域,但確實發現境外返台者感染風險較高,因此正在研議對於特定國家返台者全面普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