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高雄供水稍緊 南水局調度備援水供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持續枯水期,大高雄地區供水顯示稍緊的「綠燈」燈號,南區水資源局調度地下、伏流水等備援水增加供水量,研判在汛期前供水沒問題。

南水局長連上堯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面對稍緊的供水情形,南水局已啟用備援水支應,研判汛期 5 月前,大高雄地區供水無虞,再者南化水庫等還有庫存水量,如果雨季稍緩,尚能支應。

高屏溪攔河堰近來取水量大幅減少,日前一度降到 7.9 cms(立方公尺/秒),不過今天的河川流量略增到 10.1 cms。水流量急遽下降,連上堯表示,確已逼近流量低點,水情顯示稍緊的狀態,所以南水局調度並啟動備援水,包括地下水、伏流水支應。

大高雄每天用水量約 156 萬噸,每天取自高屏溪攔河堰約 95 萬到百萬噸、阿公店水庫出水 3.7 萬噸、鳳山水庫出水約 24.1 萬噸,南水局再調度備援水含地下及伏流水近 30 萬噸支應,目前供水無虞。

由於正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防疫期,「勤洗手」已是民眾的日常,不管是機關、學校或工作地點都提醒勤洗手是防疫最好的方式;一旦用水吃緊恐又影響防疫。連上堯表示,目前調度大高雄用水無虞,再者因為疫情衝擊,商業用水相對減少,消長之間尚可以平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