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有成 文在寅支持率54.4%創17個月新高

圖片來源:대한민국 청와대 Twitter

韓國政府集中火力防疫,單日新增確診數已連續 5 天維持在 40 例以下,民意調查機構Realmeter今天發布調查,總統文在寅支持度升至 54.4 %,創 17 個月以來新高。

韓聯社報導,Realmeter接受韓國媒體YTN的委託, 4 月 6 日至 10 日針對韓國 2522 名成年人進行問卷調查,共有 54.4 %受訪民眾肯定文在寅的施政表現,較上週成長 0.7 個百分點,也是 2018 年 11 月第一週( 55.4 %)以來最高紀錄。

持否定看法的受訪民眾占比則下降 0.9 個百分點,來到 42.3 %。Realmeter指出,這次調查中,持肯定與否定看法的占比相差 12.1 個百分點,是 2018 年 11 月第 2 週( 14.3 個百分點)以來最大幅度。

Realmeter分析,民眾肯定政府積極應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加上 15 日國會選舉在即,進步派支持者凝聚力量,都對總統施政支持度帶來正面影響。

韓國單日新增確診數自 2 日起都維持在百例以下,近 5 天更進一步維持 40 例以下,今天降至 25 例,且多為境外感染移入,政府強化社交距離規範的做法出現初步成效。

不過,國會選舉將至,上週開始舉行提前投票,增加人群接觸機會,防疫當局表示,仍須密切關注後續疫情變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