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恢復低風險經濟活動 憂第2波疫情爆發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stafa_meraji

武漢肺嚴疫情最嚴峻中東國家-伊朗 12 日起開始恢復「低風險經濟活動」。但是境內疫情風險仍高,在此之前,衛生當局仍擔心可能爆發第 2 波疫情。

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ush Jahanpur)表示,境內今天新增 117 起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 4474 例;新增確診 1657 例,累計 7 萬 1686 例確診。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伊朗 12 日允許諸如低風險商業等的「低風險經濟活動」恢復運作。不過首都德黑蘭要到 18 日才適用此一措施。

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敦促民眾繼續遵守政府健議的衛生措施。他說:「放寬限制不意味不去理會衛生規範…民眾應嚴守社交距離和其他衛生規範。」

伊朗竭力遏制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同時又憂慮防疫措施可能導致已遭制裁摧殘的經濟。政府發言人拉比耶(Ali Rabiei)指出,如果長期停頓下去,可能導致約 400 萬人失業,「 400 萬民營機構員工面臨停工或縮班、減薪和開除」。

與此同時,衛生當局一再表示,許多民眾無視居家隔離的籲求,警告境內恐爆發第 2 波疫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