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紅拍母乳影片惹議 母乳協會籲勿譁眾取寵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eeseehundhund

有 Youtube 網紅網購母乳試喝並拍成影片,戲謔舉動引發爭議。台灣母乳協會今天發出聲明,直言母乳不應作為譁眾取寵的題材,未能傳達正確知識,更冒犯了哺乳媽媽的努力,呼籲民眾拒看、拒分享並要求立即下架。

台灣母乳協會理事長黃秀瑛今天透過聲明稿直言,「尊重他人」應是網紅在社群上傳遞資訊或行銷時自我約束的底線,不該將關乎健康議題的母乳及辛苦擠乳哺餵寶寶的母乳媽媽,拿來做為譁眾取寵的題材及對象,要求立即下架影片,也呼籲民眾不要點閱、分享這類影片。

台灣母乳協會祕書長高宜伶表示,影片中網紅透過網路購買母乳,而且一次買了約 1000 毫升,這份量比一般媽媽一天泌乳量還多,可讓寶寶喝超過一天,但該網紅不僅違法購買母乳,也糟蹋了珍貴的食物。

對於影片中其對母乳味道等戲謔描述及嘔吐,高宜伶進一步說明,母奶的味道與顏色會因媽媽飲食有所差異,寶寶也透過母奶嘗試各種食物的味道,是訓練寶寶味覺的重要起點。

此外,影片中稱母乳中有「懸浮微粒」,主要是乳脂因冷藏或冷凍而分離,一般從冰箱取出母乳後,照顧者應在回溫後輕輕搖晃均勻再給寶寶喝,母奶是營養非常豐富的食物,保存與加熱都要特別留意,否則容易破壞營養。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在寶寶 6 個月之前應以純母乳哺餵, 6 個月後適當添加副食品,並持續哺乳直到寶寶至少 2 歲。 2 歲後則由媽媽和寶寶自行決定,也並非如該影片所稱的「 2 歲就該斷奶」。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eeseehundhund

台灣母乳協會強調,母乳兼具「體液」及「食品」性質,本不應販售,不僅賣母乳的媽媽不知道母奶被拿去做什麼,購買母乳的媽媽也不清楚泌乳媽媽的健康狀況、儲存乳汁過程是否衛生,恐置孩子於未知風險中。

台灣母乳協會也表示,政府部門 2011 年起陸續立法禁止母乳販售,但各部會規範未能一致,也遲遲沒有落實,盼政府部門能做出回應及明確規範,讓台灣哺乳的環境更加友善。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