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重創低薪族 加州食品發放區大排長龍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美國加州南部一處臨時設置的食物發放區今天吸引許多民眾前往,等待領取免費食品雜貨的車輛大排長龍,綿延約 1.6 公里,這個令人難忘的景象凸顯疫情衝擊低薪勞工的問題。

路透社報導,另有數以百計民眾徒步抵達這個一日食品雜貨贈送區,使得加州洛杉磯聖費南多谷(San Fernando Valley)中心地區范紐斯(Van Nuys)出現長長人龍,許多民眾披上垃圾袋擋雨。

主辦單位表示,他們有足夠的食品雜貨可發給 2500 多戶家庭,每戶會收到一個 16 公斤重的箱子,內有米、小扁豆和其他主食,以及冷凍雞肉、柳橙等食物。

北好萊塢(North Hollywood)一名 50 歲婦女排隊時說:「我有 6 個小孩,吃飯成問題。我丈夫在營建業工作,但我們現在付不出房租。」

另一名 40 歲男子是高球賽事獨立承包商,他帶著孩子一起領取食品,現場可聽見志工不時提醒民眾排隊時要保持社交距離。

這名男子說:「這些食物能讓我省錢,因為我微薄的收入要拿來繳房租。我已經 3 週沒有工作,雖有省一點錢,但我要付房租、瓦斯和電話費。而且我還不知道何時能回去上班。」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美國各地非必要商家關門, 9 成以上民眾受到居家令之類的管制,數以百萬計民眾無法上班,沒有薪水可能影響生計。

洛杉磯東北部有許多拉丁美洲裔低薪家庭,受創尤其嚴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