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因應疫情 分別辦公規劃已有備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當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關心「災難分流、備援首都」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行政院對於相關疫情,應該要怎樣分別辦公的規劃,有備案及準備。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蘇貞昌與內閣官員列席備詢。陳柏惟以「災難分流、備援首都」為主軸進行質詢指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當前,如果台北封城或是有戰爭爆發的情形,行政院可能會到哪裡辦公,用什麼形式辦公。

蘇貞昌說,隨著疫情發展、到哪種程度,應該做什麼安排,行政院已經有做規劃,進行不同應對,就像昨天的行政院會就用視訊連線方式進行等。

陳柏惟追問,行政立法部門都在台北,有無第 2 個實體地點來做備援,而且站在區域平衡、風險風散等角度,也可利用這次的機會,來檢討看看首都減壓議題,但這不是要把台北搬空。

蘇貞昌回應,「各部會的情形,都有所謂分離辦公設計與規劃,而行政院對於相關疫情,應該怎樣分別辦公的規劃,行政院有備案及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