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冠甫專欄》民眾黨的林珍羽口罩事件,絕非要「謹言慎行」如此簡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民眾黨發言人、甫任北市府媒事組秘書的林珍羽日前留言「自己預購兩次口罩都沒有抽中」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 7 日回應,「疫情期間,每個人、黨員都應該謹言慎行、多方查證。」

身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心腹的蔡壁如,一句「黨員都應該謹言慎行」能使黨員增加多少自律作用,有待觀察。尤其,近期民眾黨頻傳內部風暴,前不久才爆發不倫事件,現在外傳內定發言人的同黨籍議員林國成女兒林珍羽出大包,更被戲稱為另類「出師未捷身先死」。

前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
圖片來源:截自林珍羽臉書

特別林珍羽曾說「她希望能轉換跑道在媒體這一部分協助市長,也希望到市府多多學習。」柯文哲失言情形無須多說,早已讓全國民眾印象深刻。所以才需高達六個人的發言人群,廣納政二代、主播組成銅人陣團團包圍柯文哲避免繼續嘴上失分,一併分擔遭記者群們視為鯊魚獵物瘋狂撕咬的風險。

幾位發言人應當在「在公眾媒體上幫助市長」,但「未來」發言人自己也出事,除了顯示團隊內外控都有待加強外,也讓人不經想問難到柯文哲團隊還需要徵選「發言人的發言人」。儘管市府澄清仍非副發言人,實際上也並無發言人職缺,不過為名義上的加銜。而林珍羽同樣強調個人立場,企圖達到切割止血的意義。即便未掛副發言人名義,借調至新聞事務組,本應發揮媒體專長,其中掌握媒體輿情和新聞脈動,更是基本中的基本。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周台竹 2 日表示,北市府媒事組秘書戴于文將出任副發言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此外,近期幾個機要任用幾位特定人士的用意,不就是為佈局 2022 地方選舉,貫徹蔡壁如所說「每個選區推出一人」而來,副發言人經常得有曝光機會,是最好累積螢幕形象與個人知名度的位置。否則以機要方式任用林珍羽真會放在原單位原民會服務?

曾批評政治人物「滿腦子都在選舉」的柯文哲,為了自家政黨經營,市府內各單位的機要職缺,已到近乎用無可用的境地。

從開始把人選擺在名實顯然不符的單位,再借調到媒體事務組或擔任柯文哲隨行秘書,市民看在眼裡。例如:立委選舉失利的李旻蔚也才前往市府報到,據傳職缺是放在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之下。

平心而論,以上運用台北市府公帑,創造政治實習職缺的例子,是依法行政。不過,以前的柯文哲也曾轟「國家資源的不當使用,也是一種貪污腐敗」。或許,這僅是網路用語所稱「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另一個實際案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政治快速崩壞的原因,究竟為「垃圾不分藍、綠、白」的社會黑暗面導致民眾黨墮落速度太快,還是因為缺乏價值信念與制度建立的柯黨,本來就體質不佳,然而與現實差距的考驗,成為加速劣化的主因,大家心理有數。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