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擁擠不堪環境惡劣 海地監獄猶如疫情定時炸彈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966666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已通報 25 起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 1 人不治。境內擁擠不堪,環境惡劣的監獄,令社運人士與官員擔心,從抗疫角度來看,監獄系統猶如疫情的定時炸彈。

海地監獄汙穢不堪,有些牢房原本設計容納 20 人,卻會塞進多達 80 人,有的甚至沒有窗戶,受刑人連出外呼吸新鮮空氣都不可得。

這個美洲最貧窮國家的監獄系統一團混亂,從 2016 年新建的女子監獄,到隨著時間演變成為長期拘留處而非短期關押地的省級監獄都有,而它們的共同點就是都過度擁擠。

海地有 1 萬 1300 人身陷囹圄,其中大部分都還在等待審判,有時候一等就是好幾年,在人權人士眼中,他們所處的環境跟折磨沒有兩樣。

全國人權捍衛網絡(National Human Rights Defense Network, RNDDH)的奧古斯特(Marie Rosy Auguste Ducena)表示:「如果你用每名受刑人 4.5 平方公尺的規定來看,海地監獄牢房每個房間容納 10 到 20 人。」

奧古斯特表示:「但這些牢房卻關押多達 80 人,你就能想像人們必須忍受的過度擁擠程度。」

「牢房照明也非常差,通風不良,所以囚犯們都變得非常虛弱。」

現在,隨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席捲全球,甚至連富裕如美國都苦於難讓囚犯安全,海地現在得和時間賽跑,在疫情大舉來襲、在這個加勒比海國家蔓延之前,先減少監獄人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