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今年最大滿月今晚登場 錯過再等五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最大滿月在今天登場,下一次要看到這麼大的月亮要再等 5 年,氣象局表示,苗栗以南看到的機會最高,其次是花東地區,北部的機會就相對較小。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年的最大滿月將出現在今天,下次要再看到這麼大的滿月,要等到 2025 年。

不過,想要賞月的民眾可能要碰點運氣,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雖然沒有降雨,但雲層較厚,北部及基隆北海岸民眾看到月亮的機會偏低,苗栗以南地區則是多雲時晴的天氣型態,看到月亮的機率最高。

氣象局說,花東地區雖然有零星降雨機率,但因地形因素,看到月亮的機率也比北部還要高。

氣象局說,今年 13 次滿月中,最大滿月會出現在今天上午 10 時 35 分,這次剛好發生在月球過近地點後近 8.44 個小時,月面看起來會覺得比較大,滿月時月球距離地球約 35 萬 7029.882 公里,會比今年 10 月 31 日年度所看到最小滿月的視直徑大了約 13.76%。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