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肆虐 機票省很大消費者仍無喜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航局新核定國籍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費,首見 1 次降 3 級距,為 4 年來新低, 7 日起實施。航空燃油附加費是機票價格一部分,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消費者對附加燃油費調降毫無喜悅。

民航局最新核定的航空燃油附加費,降幅達 6 成,也是首見 1 次調降 3 個級距。

7 日起,國籍航空公司向旅客收取的燃油附加費,短程線每人每航段 5 美元(約新台幣 150 元),長程線每人每航段 13 美元(約新台幣 390 元),上一次相同的價位是在 2016 年 2 月。

民航局說, 3 月航空燃油附加費,每人每航段 12.5 美元,長程線每人每航段 32.5 美元, 4 月短程線每人每航段少了 7.5 美元(約新台幣 225 元);長程線每人每航段少了 19.5 美元(約新台幣 585 元),第 1 次看到降幅這麼大,主要是疫情影響,造成國際油價大跌。

航空燃油附加費跟著國際油價波動,民航局於 2004 年 7 月,同意國籍空公司國際線向旅客徵收,但須依照民航局核定的公式計算,主要是依中油公司每個月公告的國際航空燃油價調整,以 10 美元為一級距,長程線附加費每人每航段漲跌是 6.5 美元,短程線每人每航段 2.5 美元。

4 月的航空燃油附加費等於調降 3 個級距,和 3 月相比,相當於來回機票短程線少了約新台幣 550 元,長程線少了超過 1000 元。

往每當航空燃油附加費調降,消費者會有省荷包的確幸,調漲時,消費者的直接感受就是機票變貴。

不過, 4 月的航空燃油附加費大調降,對消費者來說,卻毫無喜悅可言。

愛好深度旅遊的王先生每年少出國 3 至 4 趟,他說,現在全球疫情持續攀升,航空附加燃油費就算降到零也難令人開心,因為根本不可能去旅遊,而且多數航線已停飛,機票再便宜都沒意義。

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將全球之疫情提升到第三級警告,所有入境台灣的民眾都要居家檢疫 14 天,旅行社全部停止出團。

根據民航局統計,目前包括兩岸、港澳及國際線航班,取消率超過 8 成, 3 月 26 日至 4 月 2 日的載客人數和去年同期相比,兩岸線減少超過 98 %,港澳線下降超過 99 %,國際線衰退超過 97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