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指揮中心發國家級警報 各大景點做好防疫措施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對各大景點發出國家級警報,民眾前往阿里山等景點,應保持社交距離,否則請戴口罩。被點名的相關單位,皆依指示採取防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發送 2 則訊息。除強調墾丁附近景點人潮擁擠勿前往,也針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嘉義市文化路、北港朝天宮、台南關子嶺、旗山老街、花蓮東大門夜市等景點,發出警訊,室內保持 1.5 公尺、室外 1 公尺的社交距離,建議戴口罩、勤洗手。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遊客經過阿里山公路觸口段時,就會收到手機簡訊,提醒進入阿里山要注意的防疫事項,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利用廣播,告知遊客保持 1 公尺的社交距離,無法保持距離時請戴口罩。

李定忠說,清明連假至今天中午為止,阿里山遊樂區入園人數,已超過 1 萬人。

北港朝天宮即日起到媽祖聖誕的農曆 3 月 23 日止, 24 小時全天開放廟門,分散人流。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說,戴口罩拜拜,媽祖一樣可聽到信徒祈求,呼籲到廟裡的民眾彼此保持 1 公尺的距離,朝天宮在各神殿備有乾洗手酒精,請做好個人防疫。

嘉義市文化路昨晚人潮擁擠,路過的民眾表示,只看到少數的人沒戴口罩,排隊名店「林聰明沙鍋魚頭」在室外劃設相隔 1 公尺的排隊站點,前方排隊的人保持距離,多數等待購買的人則擠成一團。嘉義市政府表示,警察局將利用廣播勸導,提醒民眾做好防疫動作。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台南市已有 11 處景點實施實名登記制;包括虎頭埤風景區在內的多處景點,更有不戴口罩者、體溫超過攝氏 37 度者禁入園的規定。

她說,關子嶺風景區範圍相對開闊,遊客休憩方式有泡溫泉、步道健行、吃土雞美食等多種選擇,與墾丁大街人潮聚集的情況稍有不同。近來已一再透過各種方式向遊客宣導,在步道上保持人與人的距離;也加強向飯店、餐廳業者叮囑,務必對遊客提醒室內防疫原則。

郭貞慧表示,市府今晚將在花園夜市以無人機廣播加強宣導,提醒民眾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要戴上口罩。但關子嶺屬於山區,無人機飛行恐較困難,會不斷透過各種管道加強宣導。

國家級警報點名的熱門景點高雄興達漁港,港區漁會總幹事郭展豪說,漁會和拍賣魚市場工作人員都要求戴口罩,並提醒注意防疫,且已向高雄市政府提出口罩需求。

郭展豪說,興達漁港最熱鬧和吸引觀光客的是觀光魚市場,每天下午會出現採買人潮,疫情發生後,區漁會已與觀光魚市場管理等協會合作,要求攤商與工作人員務必戴口罩,並提醒消費者也要戴口罩和保持間距。

高雄市警察局旗山分局長洪振順表示,旗山老街是知名的特色美食等魅力商圈,每天下午都會吸引觀光人潮造訪,警方已與里長和里幹事合作,將加強廣播和巡迴宣導民眾戴口罩及勤洗手,以及要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同樣被點名的花蓮東大門夜市,現場雖無員警在場宣導,但縣府在夜市內張貼宣導標語,請民眾戴口罩、多洗手,保持適當社交距離,警方今天也將安排人力派駐現場,目前仍在規劃中。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副處長張志翔指出,清明連假前 2 天東大門約有近 2 萬人次到訪,除了張貼公告外,有提供攤販口罩,每晚都有派人到場巡視業者防疫狀況。

張志翔說,經觀光業者評估,連假人潮最高峰集中在前 2 天,預計今天晚上起人數會明顯減少,但防疫強度不會減少,今天會再和夜市主委聯繫,討論如何勸導消費者配合中央各項疫情指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