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助降低空汙 對氣候變遷影響不大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ocoparisienne

世界氣象組織(WMO)今天表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肆虐,許多工廠關閉、班機停飛、汽車停放在車庫,但對於氣候變遷的影響仍相當小。

法新社報導,世界氣象組織基礎設施部門的里紹加德(Lars Peter Riishojgaard)表示,雖然許多媒體都在推測武漢肺炎疫情對氣候變遷、溫室氣體排放及全球暖化等氣候問題可能造成的影響,但汙染物及二氧化碳排放減少都只是暫時現象,「這對氣候來說沒有太大意義」。

他表示,「疫情將會在某個時點結束,然後這個世界將恢復運作,二氧化碳排放量將再次攀升,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回到相同水準」。

「你可以將這當作一次科學實驗:如果我們突然關掉所有東西,會發生什麼事?」里紹加德說,「這會讓一些人、甚至是一些政府重新思考」。

里紹加德以中國政府於 2008 年北京奧運期間關閉大量工業生產為例,「他們非常清楚地證明了,如果對情勢擁有足夠掌控權,絕對可以解決空氣汙染」。

「不過我不認為我們應該在此時宣告勝利,因為最終還是會故態復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