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螂性?退役解放軍搜刮醫療物資 3倍價銷中國

先前澳洲華商們送返中國的醫療物資。 圖片來源:中國新聞網

澳洲媒體爆料,一名退役解放軍趁著中國疫情高峰期間,在澳洲搜刮數以公噸計醫療保護裝備,再以正常市價近 3 倍賣到中國,大發災難財。

《雪梨晨驅報》和墨爾本《世紀報》今天報導,有知情人仕指出,曾經在中國解放軍服役的澳洲華商鄺遠平(Kuang Yuanping)今年 2 月底以澳幣 220 萬元(約新台幣 4000 萬元)將數以十萬件計的醫療防護衣出售予澳洲的中資房地產企業 Risland Australia。

Risland Australia 向鄺遠平買下這些物資後,隨即運往中國。

外流至《雪梨晨驅報》和墨爾本《世紀報》的文件顯示,鄺遠平是以每件防護衣澳幣 25 元(約新台幣 460 元)的售格賣給 Risland Australia,比澳洲一般市面價格澳幣 10 元(約新台幣 185 元)以下高出接近 3 倍。

報導指出,這些文件是由一些知情人仕向 Risland Australia 提出警告,指正當武漢肺炎疫情亟需人道救援物資的關頭,有人卻趁機大發災難財。

文件內容包括對比鄺遠平的要價和澳洲正常市價。根據文件文內估算,鄺遠平所賺取的金額可能高達澳幣 100 萬元(約新台幣 1850 萬元)。文件內容並未提及鄺遠平涉及不法情事。

大發災難財的華商鄺遠平。
圖片來源:中國新聞網

Risland Australia總裁(chief executive)胡國濤(Guotao Hu)向《雪梨晨驅報》和墨爾本《世紀報》表示,他並不清楚 Risland Australia 是否被索價過高,因為他是地產企業的經營者,並不清楚醫療物資價格。

報導提到有來自澳洲政府的消息人仕證實,當局正密切注意鄺遠平的行為,其中包括他並未如實申報他和中國政府的關係。

澳洲《外國影響力透明法》(Foreign Influence Transparency Scheme)規定,任何機構或個人如果替外國政府在澳洲從事任何代理人活動,但又未主動向澳洲政府登記申報的話,即觸犯刑法,最高可被判處 5 年有期徒刑。

另外,澳洲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 1 日宣佈,當局要強力打擊搜刮囤積抗疫物資斂財的行為。

《雪梨晨驅報》和墨爾本《世紀報》1 日報導,退役解放軍鄺遠平被指在澳洲搜刮醫療物資並運到中國。這些物資包括 3.5 萬套醫療保護衣、 20 萬雙手套、 10 公噸消毒劑;此外,現在輪到澳洲疫情告急的關頭,他正在配合中國政府運送物資到澳洲,目的是要透過「慈善活動」來達到影響澳洲的政治目的。

報導又指鄺遠平在澳洲領導的民間社團,是由中共中央統戰部支持。其中包括一個湖北人社團,社團高層有一名被指是有組織犯罪案件涉案人——周九明(Tom “Mr Chinatown” Zhou)。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