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抗議封城沒飯吃援助又不來 大馬尼拉20人被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839153

菲律賓大馬尼拉封城已兩週, 150 名失去工作機會生計無著的奎松市貧民今天上街,抗議政府承諾的援助物資未發放到他們手中,但遭警方以未經許可集會為由驅離, 20 人被捕。

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報導,根據警方初步報告,約 150 名來自奎松市(Quezon)貧困社區的民眾上午集結在乙沙大道(Edsa Boulevard)旁。警方依據強化社區隔離規範驅離抗議民眾,逮捕 14 名男性和 6 名女性。

菲律賓首都區警察總局(NCRPO)報告指出,抗議民眾高喊:「我們需要食物,市長和巴朗蓋(barangay)主席什麼都沒給我們。」

「巴朗蓋」是菲律賓基層行政區,相當於台灣的一個里。

對此,奎松市長貝爾蒙特(Joy Belmonte)幕僚長馬卡達歐(Weng Macatao)說,援助物資已送到當地,但巴朗蓋主席坦承「援助還沒送到每個人手上」。

奎松市政府臉書寫道,援助食物包已送到 3 個巴朗蓋,其他巴朗蓋也即將收到,請還沒有收到物資的民眾聯繫巴朗蓋辦公室。

不過,不少菲律賓民眾不滿警方逮捕貧民。他們在推特發聲,表示奎松市是菲律賓最富裕的城市之一,奎松市長卻讓民眾挨餓,應下台負責。

一名網友寫道:「開始了…我們都知道如果奎松市陷入社會動蕩,應該要怪誰。」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菲律賓各大城市封城,貧民生計無著下,菲國政府已擬定援助計畫, 1800 萬貧困家庭中,在大馬尼拉的家庭可獲得兩個月、每月最高 8000 披索(約新台幣 4750 元)補助;其他收入較低地區每月補助則為 5000 披索。

雖然菲律賓武漢肺炎病例數節節攀升,許多民眾憂心原訂實施 4 週的封城措施可能延長,菲國總統顧問康謝普遜(Joey Concepcion) 3 月 26 日接受電視訪問時說,菲律賓無法承受封城措施延長。

菲國 99 % 以上企業是中小企業。康謝普遜表示,若封城延長,中小企業資金取得更困難,將遭受重創。

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 227 例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8 人死亡,累計 2311 人確診, 96 人病逝, 50 人康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