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奎寧類藥物治療武漢肺炎有望 台灣列臨床指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奎寧類藥物治療武漢肺炎有望,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宣布,近日已將奎寧類藥物列入台灣的臨床處置指引,將進一步搜集、比較患者用藥及治療狀況。

除了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準新藥「瑞德西韋」已在台灣展開臨床試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日前也證實,法國研究發現,奎寧類藥物可縮短武漢肺炎病人排毒時程,可望縮短排毒時間,不用耗占隔離病房資源。

張上淳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可望用於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眾說紛紜,有些有效,有些效果並不理想,目前台灣專家認為奎寧類藥物可能有效,過去臨床端也有醫師參考國外文獻開始使用,因此已經將奎寧類藥物列入台灣臨床處置指引,公布給醫界參考。

張上淳說,未來將進一步搜集有用藥、沒用藥患者的狀況,包括惡化與否、病毒排出時間等。

張上淳指出,目前國際間也有一些以奎寧類藥物搭配抗生素的合併用藥方法,認為排病毒的效果更明顯,但因這兩種藥物加在一起使用可能影響心律,對心臟造成副作用,也有媒體報導有國家這樣用,反而造成病人死亡,會審慎評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