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抗疫苦民所苦 多國領袖減薪或捐薪籲共度難關

圖片來源:Pixabay

武漢肺炎肆虐,疫情不但奪走數萬人命,更重創世界經濟,失業人口大增,許多人放無薪假或減薪,多國政界領袖決定暫不支薪,或是減薪和捐薪,展現苦民所苦精神,呼籲共度難關。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侵襲全球,根據法新社最新統計,迄今有逾 79 萬 1000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遍及 185 個國家及地區,官方確認死亡人數增至 3 萬 8466 例。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昨晚發起募款活動,協助受到武漢肺炎防疫措施衝擊而陷入財務困境的低收入民眾,並且率先捐出 7 個月薪水。他並表示,內閣成員和國會議員共已捐 520 萬里拉(約新台幣 2386 萬元)投入此一募款活動。

馬來西亞國家元首蘇丹阿布都拉(Abdullah Ri’ayatuddin)伉儷今天宣布不領取皇家俸祿 6 個月( 2020 年 3 月至 8 月),以示共體時艱。馬國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日前才宣布,所有內閣成員一律減薪 2 個月,並將減薪金額捐給武漢肺炎救濟基金。

毗鄰的新加坡,則是總統、國會正副議長與部會首長均減薪 3 個月。相對的,第一線的抗疫公務員獲發放一個月特別獎金,範圍含蓋衛生部、政府醫院醫護人員,以及其他對抗疫情的各機關公務員。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本月稍早在會議後決定,政府各部副部長級以上高級公務員將在今後 4 個月減薪 30 %,包括韓國總統和國務總理。企劃財政部將把這筆款項,用於支援因疫情面臨困難的國民。

在香港,行政長官和決策官員也宣布捐出一個月薪資作慈善用途,以展示政府管治團隊與民同心抗疫、共渡時艱的精神。據公布,行政會議非官方議員也同意捐出一個月薪資給慈善團體。

許多其他國家領袖也有意跟進,烏克蘭總理史米加(Denys Shmygal)建議,高層官員在年底前只領半薪,以身作則,共體時艱,展現對人民和企業的支持。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也呼籲政府要員和執政黨國會議員,減薪一半用於對抗疫情。剛上任的新總統薩克拉洛普魯(Katerina Sakellaropoulou)聞訊立表支持。

非洲國家肯亞的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則說,他和副手都將減薪八成,內閣部長和其他高層官員也將減薪 20 %到 3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