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迪母親一萬元積蓄捐總理基金 助印度抗疫

印度總理莫迪。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總理莫迪的母親希菈芭(Hiraba)今天從個人儲蓄中拿出 2 萬 5000 盧比(約合新台幣一萬元),捐給總理緊急狀況公民救濟基金,以救濟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的數百萬人。

綜合 Zee News 等印度媒體報導,希菈芭為支持兒子莫迪的政策,捐出 2 萬 5000 盧比給又稱為「總理關懷基金」(PM-CARES Fund)的總理緊急狀況公民救濟基金(The Prime Minister’s Citizen Assistance and Relief in Emergency Situations Fund)。

總理關懷基金是莫迪於 28 日宣布設立,目的是希望接受各方捐款,用來幫助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衝擊的數百萬人。民眾可透過捐款給基金,為政府抗疫作出幫助與貢獻。

莫迪當時推文說,這筆基金將可大大協助建立一個更健康的印度。各行各業的人們都表達意願,想捐款給政府對抗武漢肺炎的戰爭。而這筆基金,就是基於尊重上述精神而設立。

他呼籲印度民眾捐款給總理關懷基金,這筆基金還可以應付未來可能發生的類似困境。

印度從 25 日起進行全國性封鎖 21 天,許多行業受到嚴重衝擊,但武漢肺炎疫情似乎尚無法控制,每天確診病例仍持續上升。根據印度官方統計,印度迄今累計 1251 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 32 人死亡。

印度衛生當局追蹤發現,伊斯蘭傳道會(Tablighi Jamaat) 3 月初在新德里尼札穆丁區(Nizamuddin)舉辦大型宗教聚會,導致嚴重的群聚感染,且隨著外國傳教士、成員到印度各地,而把武漢肺炎疫情傳播開來。

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今天表示,已有 441 名參加伊斯蘭傳道會聚會的人出現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的症狀而住院,政府已從尼扎穆丁區撤離 1548 人,且隔離了參加這場大型宗教聚會的 1107 人。

克里瓦爾說,在新德里確診的 97 個病例中,有 24 例曾參加伊斯蘭傳道會 3 月初這場宗教聚會。克里瓦爾批評伊斯蘭傳道會,在疫情爆發期間舉辦大型宗教活動,「高度不負責任」。

他強調,這只是群聚傳染,且情況已經控制,新德里沒有出現社區傳播。

此外,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次長阿加渥(Lav Agarwal)表示,印度正加速開發武漢肺炎疫苗,「我們正朝著正確方向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