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境防疫第一線 聯新院長級醫師大夜檢驗

守護入境防疫第一線,醫護輪值大夜班採檢。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武漢肺炎疫情,連日來從歐美返台的入境的旅客約占 1 / 4 ,聯新國際醫院由黃忠智等 4 名院長連日來親自上場輪值「大夜班」採檢,以身作則,肩負守護國門防疫第一線。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延燒,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今天表示,桃園機場 28 日到 30 日從歐美入境人次約占總入境總數的 26 %,為了加強防疫,國境疾管單位從旅客下機後,依規定均會嚴格註記旅遊史、在台居住地與聯絡方式,旅客有發燒等身體不適等狀況,會立即引導到發燒篩檢站,以利疫情追蹤。

平日負責桃園機場旅客醫療後送的聯新國際醫院,也在疫情中肩負起部分旅客送醫事宜。受到醫護人員人力吃緊的影響,黃忠智等親自上場輪值「大夜班」採檢,以身作則為國人守護入境防疫第一線。

聯新國際醫院總院長張煥禎表示,考量其他醫院醫師來自全台各地,凌晨時段不一定方便到機場支援,聯新善盡社會責任,承接每日凌晨 2 時至 8 時第一、二航廈各一個據點的採檢任務,而「三更半夜的熬夜辛苦時段,就由我們來做」。

張煥禎說,聯新國際醫院除了原本在第一、二航廈管制區內外共 4 個醫療中心的門診,這次因應政府增設入境採檢站,聯新國際醫院每日再多支援 2 個採檢站的深夜時段,並義不容辭站在第一線,傾力協助做好邊境防疫。

支援採檢的醫務部主管林盈光表示,採檢時醫師全副武裝,穿著高規格防疫的防護衣、面罩,整套配備穿上或脫下就需要大約 7 、 8 分鐘,每穿脫一件就要用酒精消毒一次,各步驟環節都要謹慎確實,穿起來密不透風,而且不能喝水、上廁所,所以也要有忍耐的功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