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武漢肺炎衝擊 加航將暫時解雇近半數員工

加航將暫時解雇近半數員工。(圖片來源:加航提供/中央社檔案照片)

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30 日宣布,因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將暫時解雇近一半的員工,並於第二季減少近 90% 的航班。

加航發佈新聞稿表示,這項措施將於 4 月 3 日生效,屆時將有 1 萬 5,200 名員工、以及約 1,300 名主管遭到暫時解雇。

加航上星期宣布,將暫時解雇 5,100 多名空服員,其中包含旗下廉航加拿大紅色航空(Air Canada Rouge)的 1,500 名員工。加航成為加拿大首家受武漢肺炎疫情重擊的航空公司。

加拿大航空執行長羅文斯庫(Calin Rovinescu)在聲明中表示,由於難以預測 COVID-19 疫情大流行影響的程度和時間,因此需要做出全面的重大反應。

羅文斯庫表示,要強制讓如此大批的加航員工休假是一個非常痛苦的決定,但有鑑於加航的業務量在未來一陣子會急遽縮減,必須採取這項舉措。

與去年同期相比,總部位於蒙特婁(Montreal)的加拿大航空將 2020 年第二季度的營運量縮減了 85% 至 90%。

此外,加航也將實施一項縮減成本方案,以產生「至少 5 億美元」的資金。加航的高級主管將放棄他們的部分薪水,而總裁及財務長(CFO)則將放棄他們所有的薪水。

在當局宣布暫時關閉美國與加拿大之間的邊境,試圖遏止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後,加航已暫停了包含飛往美國在內的大部分國際航班。

根據加航官網,加航在全球擁有 3 萬 6,000 名員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