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稱價格戰瘋狂 美俄同意協商油市問題

克里姆林宮。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30 日在電話會談中同意,雙方能源官員將就全球油價崩跌問題進行協商。川普表示,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進行價格戰,是「瘋狂」的舉動。

美俄元首的這項協議代表著全球石油外交的新轉折。在本月初,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未能就減產達成協議,引爆了這波實際上是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之間的價格大戰。

此外,全球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也是導致石油價格大跌的原因。

克里姆林宮發表聲明指出:「兩位領袖就目前全球油市狀況交換意見,並同意將透過能源部長進行俄美協商。」

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表示,兩位領導人同意穩定全球能源市場的重要性。

美國能源部發言人海恩茲(Shaylyn Hynes)表示,能源部長布魯伊特(Dan Brouillette)將和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討論「世界最大產油者如何解決全球油市變動的方法」。

克里姆林宮方面並未說明雙方部長將會商的內容,但莫斯科方面之前曾表示,希望能有更多國家加入平衡全球石油市場的努力。

在與蒲亭通話前,川普曾表示,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進行價格戰,「兩邊都瘋了」。川普在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說:「(石油)價格如此低,他們瘋狂的就分配、生產多少桶進行大戰。」

拜科技開採頁岩油之賜,美國近年來逐漸躍升為世界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國。但目前國際石油的價格已經低於許多美國鑽油業者生產的成本。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