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湖南郴州火車出軌 一百多人傷亡(影)

一輛由濟南開往廣州的客運火車在湖南郴州永興縣高崗司鎮境內一個廢舊車站出軌,導致多節車箱翻覆,車頭起火;至少 1 人身亡、127 人受傷。(圖片來源 : 微博)

3 月 30 日中午約 12 時,一輛由濟南開往廣州的客運火車在湖南郴州永興縣高崗司鎮境內一個廢舊車站出軌,導致多節車箱翻覆,車頭起火;至少 1 人身亡、127 人受傷。

官方指事故因塌方導致

發生事故的列車是編號 T179 的特快空調列車,最高速度每小時 140 公里,在非高鐵的一般鐵路上,是等級最高、速度最快的列車。據中國人民網消息指出,出軌事故疑似因為馬田墟到棲鳳渡區段連日降雨引起土石流導致。列車發現後緊急剎車但仍撞上塌方處,導致第一節發電車起火,第二到六節車廂傾覆。

官方消息最初說,受傷的旅客和職員大約幾十人,已經送醫急救,無人身亡。但從網上流出的現場影片可以看到,民眾搬出疑似罹難者遺體的畫面。幾個小時後官方媒體宣稱,事故造成 1 人身亡、127 人受傷。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