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紓困擬加碼 賴清德:政府實際行動支持運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準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在總統蔡英文支持下,預計將加碼計程車的紓困措施,讓司機大哥大姐們避免經濟斷炊的困境,「政府用實際行動支持運將度過難關」。

交通部稍早證實,交通部長林佳龍向府院高層爭取,擬比照照紓困觀光業做法,對面臨生計問題的計程車及遊覽車駕駛,每人每月補助新台幣 1 萬元,連續補助 3 個月。但行政院表示,目前全案尚未定案。

賴清德晚間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幾天前,他和交通部長林佳龍討論到,運將受疫情影響,生活恐陷入困境,因此,除了每月補貼 2000 元油錢外,應該還要有現金補助。林佳龍表示會研究對策,協助計程車司機度過此次難關。

賴清德說,有關計程車相關的加碼紓困措施,目前蔡英文總統已請行政院研議,待內容確認後行政院會向大家公布。

賴清德說,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此刻大家都不容易。幸運地是,在台灣,政府深知基層從業人員辛苦,因此特別給予協助。「運將大哥大姐們請加油,雖然這幾個月比較艱辛,但政府會挺你們度過!」

交通部先前對計程車的紓困是提供油料補貼, 16 日起已受理申請,每輛計程車每月補貼新台幣 2000 元,為期 6 個月。交通部今晚證實,林佳龍已向府院高層爭取,針對計程車及遊覽車駕駛加碼補助,每人每月發放現金 1 萬元,並持續 3 個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