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自曝其短自取其辱的中國

習近平(右)與譚德塞(左)。資料照。圖片來源: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臉書

就在中國宣稱武漢肺炎疫情已經逐漸趨緩,連武漢市也解除封城之際,傳播到歐、美、日等國的疫情卻日趨嚴峻,除了確診與死亡人數不斷攀升,連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英國首相強生也確診罹患武漢肺炎,但中國卻敲鑼打鼓的高調宣傳,他們慷慨對這些陸續成為疫情重災區的各國,提供口罩與檢測試劑進行「人道援助」的「善行」,並不斷的將這一場世紀瘟疫的起源地「甩鍋」給美國與義大利等其他國家,企圖藉此為自己才是始作俑者「洗白」。

只不過,中國將這種種慣用於其國內的政治操作手法運用在國際上,卻很顯然踢到了鐵板,包括義大利與馬來西亞等國家紛紛揭穿中國所提供的「援助物資」其實是這些國家自己花費鉅資向中國購買,而不是中國無償贈送的謊言。

更糟糕的是:這些中國所製造的口罩與檢測試劑,都被各國發現品質低劣陸續遭到退貨(註 1)、部分中國企業甚至於將醫療物資價格提高十倍並要求提前付款,完全是趁火打劫(註 2)。而這也讓中國處心積慮想要藉此「化危機為轉機」將原本的「瘟疫輸出國」硬拗成「救世主」的形象,進而跟美國進行戰略競爭,爭取全球領導地位的如意算盤徹底破功(註 3)!

因為中國如果連口罩、檢測試劑這些抗疫物資都做不好,品質差到讓其他國家都受不了而紛紛退貨的話,又如何能夠讓人相信他們自己國內的疫情確實已經受到控制?

更不要提,美國之所以能夠擁有如今世界領導國家的地位,主要的原因是在於美國在兩次世界大戰期間,都曾不惜人力與物力的大力支援他國,尤其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到冷戰期間,美國不但對於包括德國、日本與義大利在前的前交戰國慷慨解囊進行戰後重建復興工作,而且還大力協助一些獨裁專制國家逐漸轉型成現代民主國家,讓全世界更多人得以獲得更好的生活,其對世界的貢獻有目共睹的。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匡希恆近日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台灣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處理得非常好,外界可從台灣處理經驗中學到東西,美國肯定更大力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相形之下,受益於美國所主導的全球化國際秩序的中國在經濟好轉逐漸崛起後,其對整個世界所輸出的卻是各種工業污染、偽劣黑心商品,以及包括 SARS、禽流感、武漢肺炎等各種傳染病,連原本應該是促進全人類福祉的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等國際機構,也在中國大撒幣收買各會員之下,變成中國的傳聲筒而日趨腐敗,反而成為世界的麻煩製造者,可以說,一個由中國所主導的國際秩序,必然是只會給全體人類帶來無窮的禍害!

就此而論,正如台灣俗話所說的:「無彼个尻川,就莫食彼个瀉藥」,中國想利用這一次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的機會扮演「救世主」,意圖取代美國成為未來世界的領導者,完全是自不量力,因此到最後搞到自曝其短,進而自取其辱成為世界鄙夷的笑柄!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