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班牙武漢肺炎病例超越中國 防疫指揮官也染疫

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西班牙衛生部數據,境內今天新增 6398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數來到 8 萬 5195 例,超過中國官方通報的 8 萬 1470 例。同時,一名領導防疫的緊急醫療協調官員也確診感染。

西班牙公衛官員席耶拉(Maria Jose Sierra)今天表示,緊急醫療協調中心負責人西蒙(Fernando Simon)的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西蒙負責領導西班牙防疫工作,並定期接觸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

西班牙今天新增 812 起死亡病例,讓死亡病例總數來到 7340 人。過去幾天西班牙不斷刷新單日通報死亡人數紀錄,並成為全球通報死亡人數第 2 高的國家,目前僅次於義大利。

繼義大利及美國後,西班牙今天成為第 3 個總確診數超越中國官方數據的國家,全國感染人數排名世界第 3 。

公衛官員席耶拉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約有 1 萬 2298 名醫療人員的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大約占總確診人數的 14 %,與上週占比差不多。

她還說,自從實施封城措施後,每天新增確診數的趨勢已經改變,相較於 3 月 25 日前每天都有 20 %的增幅,現在確診增幅約為每天 12 %。

還有西班牙官員指出,死亡人數及新增病例的增長率皆放緩,期望已經接近疫情的高峰。

西班牙 3 月 14 日起實施全國性的封城措施,並關閉非必要場所,大多數民眾若無外出正當理由就必須待在家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