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促轉會任期擬延長 將補提專任委員

促轉會。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期今年 5 月底屆滿,促轉會是否會延長任期引發討論。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的先生魏貽君日前在臉書發布一張行政院長蘇貞昌拜訪楊翠與家人的合照,並說「我們含淚祝福,再把她出借一年」。對於政院是否決定延長促轉會任期,並由楊翠擔任促轉會主委,行政院今天(30 日)表示,若有決定會正式發布。

促轉會任期將屆滿,依照促轉條例規定,得報請行政院核定延長任期1年;蘇揆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也表示同意延長促轉會任期。在「張天欽事件」爆發後,促轉會正副主委出缺,由楊翠代理,關於楊翠是否會續任且真除,引發關注。

楊翠的先生魏貽君 29 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蘇貞昌和政務委員羅秉成登門勸請楊翠續留公職,雙方交談半小時;楊翠獲得母親、丈夫的理解和體諒,將「迎身炙曬於艱鉅的任務承擔」。魏貽君在臉書指出,「終究,我們也得含淚祝福,再把她借出一年。」

促轉會 2018 年 5 月 31 日成立,同年 9 月爆發「張天欽事件」,促轉會法定 5 名專任委員只剩下 3 名。陪同蘇揆拜訪楊翠的政務委員羅秉成表示,促轉會任期延長由行政院核定即可,但延長任期也須同時處理委員延任或補提名事宜,人事提名須送立法院同意,這些程序必須在 5 月底前完成,「希望越快越好」。

針對楊翠是否會續任促轉會主委並真除,行政院表示若有定案會正式發布;促轉會委員葉虹靈表示一切尊重行政院安排。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