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沙烏地查封業者非法囤積逾500萬枚醫用口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官方沙烏地新聞社 (Saudi Press Agency)今天 (29 日)報導,爆發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疫情至今,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已查封業者非法囤積的超過 500 萬枚醫用口罩。

沙烏地新聞社報導,沙烏地商務部從位於海爾 (Hail)的一家私人商店,查封 117 萬枚口罩,在此之前,利雅德當局在西部紅海大城吉達 (Jeddah),以一家業者違反商業規範為由,沒收超過 400 萬枚口罩。

沙烏地商務部表示,業者囤積抗疫重要物資的口罩將遭到起訴,至於沒收的口罩會重新分配到公開市場。

盛產石油的沙烏地,在武漢肺炎引發的瘋狂採購潮後,國內藥房據報已出現口罩短缺情況。

沙烏地衛生部已通報超過1,200例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其中有 4 人身亡,沙烏地也是波斯灣國家病例數最多的國家。

沙烏地政府已實施國內部份宵禁,禁止人們進出首都利雅德,以及麥加與麥地那 (Medina)等二大伊斯蘭聖城等,藉此遏阻武漢肺炎病毒擴散。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